活力二外
校运动会
校运动队
群体活动
图片展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新生运动会
日期:2015-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不断促进全体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新生引航工程”和加强新生班级建设,我校1023日举办了第二届新生运动会。

本届新生运动会仍贯彻“注重集体”、“吸引多数”、“照顾重点”的指导思想,设快乐绳网、铅球、立定跳远、集体跳绳、4×400米接力跑、1200米集体跑等6个比赛项目,以班级为单位计算总分。全校18个院系的201566个本科班、4个“贯通培养项目”高中班共1816人参加了本次运动会。校纪委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郑瑞君,教务处、学生处及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刘满主持。

郑瑞君书记在开幕辞中向新同学们表达了四点希望:一是每一个二外新同学都能把体育当成个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奠定好“健康”这个人生的“1”,才可以谈得上其他;二是延续二外既有的光荣,需要新同学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以及由此而强化的心智、精神和意志,在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书写二外下一个50年的新篇章;三是学习并爱上一个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克服困难,每天迎朝阳、送落日,体会运动的快乐和青春的活力;四是体育是有规律和特点的科学,一定要在体育教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切勿急躁,谨防运动伤害。郑书记强调2015级的每一位新同学能够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当成生活和工作的信条,持之以恒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和培养学生科学运动和终身锻炼的意识,加强对新生课余开展健身锻炼的组织指导,使勇于拼搏、尊重互助的体育精神融入校园文化,我校从校级体育代表队中选拔20名学生组建了“学生健康促进朋辈导师团”,试行“朋辈协同健身计划”。开幕式上,校领导和各院系领导为“朋辈导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校跆拳道代表队队长、2014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53公斤项目冠军、法政学院2013级学生张静文在开幕式上发言,她将运动已经成为习惯、成为人生重要组成部分的体验和感受与全体新生分享,号召学弟学妹们加入到运动中来,把人生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过得更精彩。

 

本届新生运动受到了全校各个院系的重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辅导员都亲临现场组织,新生的参与率比去年明显提高,赛场内外呐喊声、欢呼声相互交融,健儿们争分夺秒、奋力竞先、默契配合,以赛体力、赛意志、赛精神的方式诠释了属于他们的飞扬青春,表明我校自去年试行《学生体育工作奖励办法》以来,院系对体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这将为我校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届新生运动会(本科生、HND项目)获奖班集班级成绩排序表

第二届新生运动会(贯培项目)获奖班级成绩排序表

图片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