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二外
校运动会
校运动队
群体活动
图片展示
HUDDLE UP! CHINA——当中国大学生戴上头盔和肩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4-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时间201429日,我校雪狼橄榄球队队员到达上海,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共同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式训练。本次集训是为了备战20145月在瑞典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首届美式橄榄球锦标赛。AFU中国橄榄球联盟特意从美国请来NFL全明星球员Ricky Williams、超级碗冠军获得者Byron Chamberlain5位美国资深教练为中国队进行指导训练。

 

   第一周主要是身体恢复训练、一些体能训练和基础技巧,第二周球队注重于训练综合技巧与团队配合,并在最后一天进行了实战演练。尽管上海近期是雨雪季节,训练地点又接近海边,天气寒冷、潮湿,但是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刻苦训练,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在最短的时间里快速的提高了技战术水平和团队配合。队员们在伤病的困扰下并没有泄气,而是互相帮助,如此的情谊奠定了团队的根基,并在短短两周与教练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这是我校首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级比赛,各个媒体都非常重视,本次活动被刊登在《今日美国》体育版头条。另外有NFL专职记者和好莱坞摄制人员全程拍摄记录。 

  虽然目前美式橄榄球在中国还是起步发展阶段,但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带动起更多中国大学生参与到橄榄球这项运动中来。衷心祝愿中国的首支大学生橄榄球队能在瑞典取得好成绩。

 

图片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